皮革密語 - 閒話革常

leather


閒話革常

皮革是生活最常接觸的其中一種應用物料,由貼身的衣物、鞋履、以至家居的裝修、家具,都用得上,在眾多合成聚合物,還未開發出來時,它的用途更廣,在機械上、包裝上、和一些日常小器材上,都見到它的蹤影。直至今天樂器、馬具及許多體育器材都用上皮革。
皮革是天然聚合纖維中韌度最強的物料,通過不同工藝處理,更產生不同品質,以適應不同需求,以往皮革製品都給視為較貴重的用品,古代甚至衹能讓皇家貴族,達官貴人專用。
直到今天,雖然天然皮革的應用已十分普遍,但總給一般人有點陌生感。許多人喜歡用皮革,但在識別、保養、品味上可能尚有不少疑惑。

本欄目希望以淺白的內容去討論及闡述有關皮革的一切,歡迎提出問題及要求,會盡量滿足大家。

編寫:
黃竟亨先生
香港皮業商會會長

留言

  1. 很多人說皮革都大多稱牛皮,請問是否只有牛皮才能用來製造皮革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牛、羊、豬、馬等是常用的皮革物料,還有鹿、鱷魚、蛇、袋鼠、鴕鳥等。也有利用,基本上所有動物的外皮都能給生產革,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革環保 環保革

皮革密語 - 革來有自